雪鹿

stucky热恋中

【盾冬】梦醒时分

第一次就献给了盾冬=_=,如果可以请往下




背景:美国队长3后续


steve做了个梦。
梦中他正躺在病床上,手臂皮肤颜色发黄暗淡,身上全是褐色的老年斑。旁边人在呼嚎他,哭泣充满整个医疗室。他感到身体很重,像一块巨石正缓慢的陷入水泥地里。steve对此很熟悉,这是濒死。然后房间门砰一声被踢开,bucky还是那副年轻的面孔,带着新鲜的冰渣,满身寒气地走进来。
他只来得及看一眼,就陷入了黑暗。

其实还有一个梦。
另一个梦里,steve站在瓦坎达巴基的冷冻柜前。bucky看起来不错,和他刚进去时没什么区别。但连着冷柜的仪器读数全部停摆,医生充满抱歉的和他说:“巴恩斯先生的生命特征消失,抱歉,我们尽力了。”Steve到没觉得悲痛欲绝,只是想笑。bucky受了那么多的苦,那70年之中被冰冻过多少次,他都撑下来了。而现在瓦坎达到医疗技术是全世界最好的,等到他找到解除九头蛇控制的方法,一切就都可以结束了,他们可以一起享受未来。而现在,bucky死了?
steve不信邪,伸手去扒冷柜门。

一眨眼,他又回到了基地里,正躺在床上,心跳一点点加速,快要蹦出胸膛,蹦到瓦坎达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刚下战斗机,T'Challa就等在入口处带他进去,比平时自己来还要等人检查手续身份,快了不少。steve还有闲心想,自己现在看起来是不是真的很糟糕,要他人这样体贴。

直到他们走到实验室,T'Challa拉开那扇门。
bucky在冷冻柜里,旁边设备运作正常。没有停摆。没有失控。
而他站在门口,年富力强。没有老去。没有死亡。
一切都是梦而已。
都是假的。
都是假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他的状况很好,随时可以解冻。”
“不,我还没有找到九头蛇,还没有找到办法。让bucky睡吧。”

“可以让我们单独呆一段时间吗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teve撑手坐在地上,靠着装着bucky的冷柜,脸贴着玻璃上蹭了两下。玻璃下是bucky的手。

“我最近在特训队发现了几个好苗子,只是缺少经验。”
“tony继承了howard对武器的天赋,而且青出于蓝。基地建设,他帮了很大忙。”
“有次大家都累趴了,vision主动爬起来做饭,结果全部人都扑上去压趴他。其实说实话,他的咖啡很好喝。”
“bucky,记得上一次我跟你说,thor那里遇到麻烦吗?有人盯他的家乡,想毁灭那里。最近我们才知道,原来敌人不是想对asgard宣战,而是对所有世界。”
...............
“bucky.......bucky........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美国队长其实很忙,拯救世界,联盟建设,追查九头蛇,特别是这两天复仇者就要离开地球,去asgard,去对抗来自宇宙深处的敌人。留给他的时间不多,他不能任性。
说完琐事,steve估算时间,喉咙滚咽,平复心情,想起明天还有作战会议。

他站直身子,面对冷柜,指尖轻轻隔着玻璃摸bucky脸颊。但冷柜里好像有雪花,他看不清bucky,凑近看。
呼吸的水汽就起了白雾,彻底遮住他看向bucky的视线。
伸手摸开白雾,可是没有用,他每抹一次,水汽还是会在下一秒继续盖上去。

steve看不清bucky,除非他停止呼吸。

他只能屏气,抓紧时间细细的多看他几眼,再退开告别。
这时候steve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其实不是冷柜里有雪花让他看不清bucky。而是他想再看清一点,再看清一点。
但是....但是......

这是bucky的选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走之前T'Challa问他还要这样多久,steve不知道。

美国队长奔赴战场,拯救世界,拯救宇宙。

听人说,这次宇宙魔方在敌人手里,只要向它许愿,付出代价,它就能实现一切。

也许他需要调整下思路,计划点什么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3)